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給在天上媽媽的母親節蛋糕~櫻桃藍莓巧克力蛋糕

三年前,母親節前一天失去媽媽,三年後,失去媽媽的日子剛好和母親節同一天,除了準備媽媽愛吃的,也自己親手作一個小蛋糕。



這次要以巧克力為主的戚風蛋糕,蛋黃及油,糖,牛奶打勻,再加上低粉及巧克力粉。



蛋白打到硬性再和蛋黃麵糊拌勻。



因為不想作的太大,我用6吋的而已,上下火170度烤25至30分左右。


再來打發鮮奶油,因為媽媽很喜歡吃奶油,所以我就用多一些,而且我也沒打的很硬,還有些濕滑感,只是這樣會比較難抹。

我內餡是用我買的藍苺醬,再加上酸櫻桃,因為每次用奶油的時候手都會沾到,所以也懶得拍照,總之,用得很不美,有照片為證。



很不美!


真的很不美!!!



切片秀,藍苺醬比較濕,不過這款真的很好吃喔,不會太甜還有些酸酸的,和巧克力蛋糕配的剛剛好,下次還要再買個一瓶放著。而上面的酸櫻桃也很好吃喔!!只是外觀還得再加強。

但心意最重要,只希望媽媽會喜歡。


大家要好好孝順父母喔,這樣才不會有遺憾!!!


PS 我一定要買個在抹奶油時用的轉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