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烘焙DIY~日式波蘿麵包~麵包教科書

最近猛買西點的食譜書,買了一本大境文化出版的(麵包教科書),它的內容很棒,從最基礎的開始,讓我原以為該知道的我都知道了,但其實還遠呢!
而我先試我從未作過的波蘿麵包,之前不作的原因是覺得它的熱量太高,不適合我,但連最基本的都不會,那很怪,所以......
書上用的是(加糖中種法),先作好發酵種,以下就是經過90分發酵後的:

冒了很多的小泡泡。
之後再加進其餘的粉類及糖等,揉和後發酵。麵團是比較濕軟的。
我必須道歉,因為做的太認真,所以中間的波蘿皮作法忘了拍,就變成和麵團包好要做最後發酵了!
再一張用Dr. Goods烘烤的照片。

成品!滿意!只是,書中波蘿皮的配方中,低粉較多,所以皮吃起來是很脆,很像是餅乾,若不想太脆可以減低粉量。

而麵包體很好吃喔!很柔軟!又細緻,就看看明天早上吃時是不是可以也依然一樣。

但,為什麼顏色不太均勻?

配方晚些補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