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買物~白神山天然酵母&星野天然酵母

找了好久,終於被我找到一位拍賣的賣家有進這兩種在日本很有名的天然酵母,買了一些書都是需要有這的配方,想試試看。
這是白神山天然酵母,它是可以直接用,不需要再養麵種的,可是......好貴!!!!!5包10公克裝的要500元,12兩的吐司約需5公克,也就是說,它只能做10份,而且每份最基本的成本就要50元,真的只能試試而已。

在想,若不小心失敗了,那就真的是會搥心肝啊!!!!

另一種就比較平民一些,相較起來....。星野酵母,它需要在培養才能使用。一包50G,160元,我買了兩包。

到現在還沒試,因為氣溫太低,怕養不好,很貴,得珍惜。

最近做麵包,蛋糕,有個心得,若只是看書自學,買的書真的很重要,有些教的是怎麼做都不好吃,但像我買的大境出版的,所作的麵包是好吃很多,而且它教的方式揉麵真的也比較能成功,完成的麵包放在室溫下三天都還是軟的不會乾硬。所以買對書真的很重要。


都買了這些了,開始來試試了,其實我之前買的天然酵母也很好用,一磅重也才45元左右,還很怕會用的太慢壞掉,因為每次做都少量。

再加油了!!!!!!

9 則留言:

DonUenKennel 提到...

可以告訴我再哪裡買的嗎??

kaoru 提到...

嗨!!有回覆給您了喔。祝愉快!!

DonUenKennel 提到...

Hello 請問你是回覆到哪裡我沒收到咧謝謝你

kaoru 提到...

您好,我是在yahoo拍賣買的,賣家的拍賣帳號是
cake666@kimo.com,賣場名稱為溫馨烘焙廚房
您可以參考看看,祝愉快。

Unknown 提到...

哈囉,我是新竹la sphere烘焙坊的店長,是最近新開的店,無意間發現你的文章,我們店裡就是主打用星野天然酵母製作麵包的唷,我們這裡也有賣星野酵母,便宜很多.....不過重點是,我想跟妳說如果你有空我們很願意提供一些跟星野酵母或是白神酵母的使用經驗唷,我們主廚都是用這些比較天然的好原料去做天然麵包的,歡迎你來看看唷!!!!我們門市在新竹市中央路182號!03-5323280

匿名 提到...

可否請你告訴我在哪裡買到星野酵母嗎?謝謝

kaoru 提到...

您好,我是在一位yahoo賣家那買的,不過她現在好像沒在拍賣了,您可以去拍賣再找找看,謝謝您的留言^_^

Unknown 提到...

請問星野酵母怎樣用?

kaoru 提到...

您好,星野比較麻煩,它要用養的,最後因為沒 空做,把它送給朋友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