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烘焙DIY~蔓越苺豆漿吐司(中種法+湯種+老麵)

因為太喜歡蔓越苺了,而且 又對女生很好,所以用它來作吐司。

其實這個的麵團和上一篇鮮奶吐司差不多,除了加了果乾,另外主麵團的牛奶我把它改成也對女生很棒的豆漿,只是家裡只有甜的豆漿,所以我糖的部份就減了10公克,因為果乾也會甜。


我加果乾的方法也不太一樣,我是在整型時要捲起前加上,而且我整型兩次,所以就加了兩次,這樣果乾很均勻,不會只出現在某個角落而已。

而且,我果乾還先剪過成小塊,這樣切片的時候也不會整塊掉下來。

其實吃不太出來有豆漿味,可能也是加不多的關係,下次要加多一些,而且要自己買豆子來打,這樣味道可能更好,也更健康,女生應該可以多吃這樣的吐司喔!

配方及作法可參考上一篇喔。這次我還是再多留下約70公克的麵團,老麵會越來越強大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