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烘焙DIY~蔓越苺牛奶吐司(中種法+湯種+老麵)

好奇怪,這次所用的配方怎麼會比較硬,隔天早上吃就感覺很乾,那裡錯了呢?我是用了別的方法作最後發酵,但我認為應該不是問題。不過上方因為發的太滿了,蓋蓋子的時麼弄成這樣。

我一半作蔓越苺的,一半原味的,其實麵包體是很香,可是就是乾了一點,到底怎麼了,不管,會再試一次。

我是用兩個餅乾盒合起來,再放熱水,溫度約34至37度左右,發了一個小時就9分了。其實湯種的材料也不太一樣,而且原本湯種我都沒加進中種中一起低溫發酵,而這次有,會是這樣嗎?可是我參考的作者也是如此。

再作一次,找出問題,才能進步。

一直都會在我作麵包,烤培發出香味後就不停的跟著我的笨蛋,當我切麵包拍照時一直在一旁露出對我的愛意,為了也相對表達我的,她得到了一塊剛出爐的吐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