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烘焙DIY~蘋果鮮奶油捲蛋糕

好久沒做捲蛋糕了,因為實在是不太會捲。前幾天買了一本書,有附DVD教人怎麼捲,看了之後試看看,沒想到有捲的比較像個樣了!

我蛋糕體還是以戚風分蛋式的打法,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較濕潤,也可加橄欖油不需奶油,比較健康。

內餡我是用我煮的蘋果果醬及打發的鮮奶油,不過我鮮奶油裡又加了一些卡士達,增加一些香氣。

很好吃喔!!


發現我蛋糕體越做越好吃,越進步!好開心!

有個插曲,打鮮奶油時,打老半天都打不發,試一下味道有些苦,才發現可能壞掉了,只好倒掉。還好,還有一包新的,果然,沒多久就打發!!這次這包得加緊時間,免得又壞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