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烘焙DIY~葱花麵包&草莓麵包(湯種法)

這次挑戰了新的麵包做法,因為買了一本65度湯種麵包的書,這是湯種做法的第二次實驗,前天第一次做的奶酥麵包雖然口感不差,但包的餡有的都跑出來了,而已麵糊不知為何的,好濕,做的很失敗,但再接再厲的昨天又做了一次,為了不讓都當試驗品的老爸及老哥吃的煩,我就做了鹹的葱花麵包讓他們當早餐,而自己吃素,所以就做了包草莓果醬的甜麵包。
這次的麵糊正常了,我在想,大概是湯種的部份我沒有先冰一會,才會如此!
麵包體的口感真的好Q,而且咬一會後,它的香味就會上來,很不錯喔,明天早餐想做湯種吐司。
!
這是前幾天第二次做的黃金吐司,這次我用電鍋做發酵,所以比較快,而且也發的較夠,所以整個看起來更美,也一樣好吃喔!
組織也不錯,只是,我真的該買把切吐司的刀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