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烘焙DIY~巧克力戚風蛋糕



再次挑戰做蛋糕,這次作的是之前一直不敢做的戚風蛋糕,不敢做是因為覺得它好像很難成功,而且蛋的用量大,若失敗了會很浪費。但這次,不管那麼多了,抱這一定會成功的心態衝吧。


上面的照片是剛出爐的。原本戚風蛋糕是都用中間有空心的容器,但因我沒有可以從底可脫模的,就還是用這7吋的圓型模。




脫模後的,到這裡,我才可真正確定我成功了。



迫不及待的切開它,還算均勻的孔洞,而且軟棉,水分也夠,真的太神奇了,第一次做居然可以做的如此,好開心喔!




試吃小口,剛剛好,我有減糖,所以比較不會太甜。



老實說,我覺得和外面作的差不多喔,連一向只會潑我冷水的老爸都同意,太開心了,越來越有信心了,再加油吧!

配方:

沙拉油 40g


砂糖125g (分兩部份,一份加蛋黃,另一份加蛋白打發)

蛋黃(中型) 5個

低筋麵粉76g

可可粉20g

水40cc(我有10cc是加奶精)


泡打粉 少許

蛋白 6個

作法:

1. 將蛋黃加糖打勻再加入麵粉及可可粉,泡打粉拌勻。

2. 把水和油一起再加入1.中拌勻。

3. 蛋白先打至有氣泡後再將糖分3次邊打邊加入,打至硬性發泡。

4. 再把3.少許加入2.拌勻,再全部加入剩餘的蛋白霜中,快速拌勻,然後就可放人模中了,不過我用的是7吋的,但它的量比較適合再大點的喔。

5. 180度烤約45至50分左右( 烤箱要先預熱喔)。

我之前有看楊桃文化的線上影音,其中一位陳明裡老師她很棒喔,她說只要蛋打穩定就不怕消泡,我很受用喔。大家也努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