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我的棒球科作業~打跑懼日症.揚我漢家威 ~1987年

大家一定在想,那來的棒球這門學科。其實,這是我在讀國小時,我自己用作業本來貼棒球剪報的啦!
現在看棒球的人越來越多,大概是幾年前的世棒賽及現在的王建民,可是,我早在我讀國小時就很喜歡看,四級棒球都不錯過!還見證了職棒的開始。
而這本已21年歷史的剪報,可是我的寶物呢!
討厭寫字,寫功課的我,居然很有條理的記錄這本中有的剪報目錄!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裡頭最重要的一則就是1987年的亞洲盃,我們以9:3打敗 日本隊,提前封王! 當時的三大功臣,勝利投手黃平洋,及打出全壘打的江泰權及呂明賜 其實還有一個大功臣,就是這場被日本觸身球打中下巴,讓中華隊首次有機會上壘的曾智偵,也就是這場,我變成了曾智偵的球迷,也成為統一隊的球迷。那個年代的那種情懷,才可能有這樣的標題「打跑懼日症,揚我漢家威」。而現在,最常出現的字眼就是,誰誰誰是「台灣之光」

棒球是台灣體育中的強項,只是得到的支援並不多,這現在再看這則少棒新聞,裡頭的名字都已在現今棒球界消失,而他們也不過是30左右而已。

現在的我大部份就都只看國際比賽,也不再做剪報了,但並沒有失去熱情!台灣棒球,加油!

真不好意思,再說一下,每次看到這個本子時,我都覺得我很天才,佩服自已,這樣的認真,為什麼書卻讀不好!真是天才!

2 則留言:

yk.celine 提到...

哇!這個夠酷!
Celine

kaoru 提到...

TO celine
對哬,也許可以拿來當傳家之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