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初乘高鐵

4月8 日,和父親回嘉義,因為去程坐統聯直達朴子,但卻得花上快四個小時,所以爸爸說回程坐高鐵看看好了,不過好是好,可是沒坐過,一個老先生加一個方向感差的路痴,能順利嗎?為了減少通車辛勞,還是決定看看,應該不會很難!
下午四點,準備回台北,堂姐要我們先坐嘉義客運,它有到高鐵站的,而且比計程車便宜很多,一個人只要22元,但我心裡很不安,坐上客運,我就在想,沒坐過,我怎麼知道在那站下車,問爸爸之後,爸爸就乾脆請司機到高鐵站時跟我們說一聲。
結果,根本就不用怕,因為遠遠的就可看到大大的高鐵建築物!而且一下車,不需一分鐘就可進到高鐵站,真是,好便利!
時間是5點3分,我想5點12分的那一班大概來不及,因為還得排隊買票,加上到月台,可能會超過,所以,決定買5點36分的。但是等我們了月台,時間才5點9分,爸爸有些後悔!就這樣,我們坐著看著5點12分的從我們面前開走。
現在,大家看,下面我所買的車票…,對的,我買的是12分的,不是36分的,原因是,售票人員聽錯了!他以為我要買的是12分的(他可能想,來得及)!我在20分左右發現,第一個反應是大叫!第二個反應跟爸爸說之後往服務站衝!

我先衝到我第一時間所能找到的服務人員,結果他說要到進來的服務站改票,能直接坐36分的但不保證會有位子(我是買劃位的),結果我再衝,到了服務站,服務人員把我們的票多蓋了個章,使原本一定有位子的我們,變成了只能找沒人的空位坐,若都沒位子就得到自由坐的車廂中站著!


這時爸爸也經很不爽了,而我只能苦笑!
上了月台再問了一次站務人員,她好心的叫我們找7、8車廂(自由坐是從9車廂開始),因為會比較空。結果第8車廂真的都沒人,好險,至少可以坐著到台中了!
就這樣,兩父女戰戰兢兢的坐著,作好隨時都有人會把你從座位上趕走的準備的一直到台北終站。
有很複雜的感想,車窗外的夕陽很美,車子真的很快,座子坐起來還蠻舒適的但卻很緊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