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鄉土料理最極品~黑麗籽粥

小時候曾和父母一起在家附近的鐵路旁摘過,它有些苦苦澀澀,但只要把它煮成菜粥,就是極品!
這當然不是去路邊摘的,這是爸爸在菜市場買的,它是一把,而爸爸買是3把50元,很便宜吧!









這是它的種籽,會叫黑麗籽,其實是它種子是黑色的,但在變黑成熟前,就得採收,要不,葉子會太老,就不好吃了!


經90分鐘後,最棒的黑麗粥就完成了,為了讓它的味道更豐富,除了肉片之外,還有貢丸及蝦仁。 當然,什麼都可以加沙茶醬的我,在吃這菜粥時也是不會忘記!總之,黑麗籽菜粥真的很好吃,又便宜,一大鍋,才用了二把,還剩一把隔天爸爸會拿來炒一炒後再加兩顆蛋,也是一道美味的料理喔!
很抱歉,為了愛吃,讓果實及小花不能再繼續長大(還包括小豬,小蝦),人類是自私的,而且,很自私! 所以,人類們,要珍惜喔!


PS.在弟弟看過這篇之後,發出了他極大的怒吼,他大叫他昨天吃了4、5碗,蝦仁也沒吃到三隻這麼多!哈…,其實,我是為了要拍照,才多拿的,拍後我就把其中兩隻放進爸爸碗中了。真氣,也不想想,我把我拿到的蝦米都給他了(因為我不喜歡吃乾蝦米),他居然跟我計較蝦仁!!真傷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