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挑戰~甜麵包麵糰~麵包教科書

這是我目前做麵包以來最滿意的麵糰配方,因為不僅好吃,而且放在室溫下三天,麵包體都還很香軟。

作者是以加糖的中種法,先在一個小時前準備好中種麵糰。

這是約二個小時後的中種,因為天氣較低,所以我發了二個小時,一整個濕潤,天然酵母的香味也散了出來,接下來就是把其餘的加下去揉麵了。

它的麵糰比較濕,所以剛開始會很困難,但只要以它的方法搓揉,很快就會成團。

這是作好基礎發酵的,很美吧!!


書上是哈蜜瓜麵包,但我之前煮了紅豆和克林姆,所以決定加在裡頭,兩種餡料在使用前我都再加些鮮奶油,因為這樣的口感會更香濃。


裡頭兩種味道,加在一起真的很好吃,我真的對我自己煮的紅豆很滿意,還有克林姆也很棒。不過也要歸功於買了三本好食譜。

麵包教科書~坂本里香~大境文化~麵包體作法~~說明及圖解都很仔細。

西點學習大百科~瑞昇文化~紅豆餡作法~~還有日式蛋糕及日式點心。

頂級蛋糕甜點醬調理技術~瑞昇文化~克林姆餡作法~~說明及圖解很仔細但圖片的排序容易看錯,我第一作就看錯了!!

沒有留言: